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

第一次下厨



星期日,当我跳完芭蕾舞,我和家人一起去书展。在那儿,我无意中发现一本叫《小孩喜欢吃的点心》的书。打开一看,原来是一本食谱。我草率地翻了翻,发现有薯条的食谱,我便用我的记忆记起来,准备在得空的时候才做。

刚巧,我今天有空,便开始准备材料。

由于是我第一次下厨,所以忙得不亦乐乎。

以下是薯条的制作方法。
Photobucket

材料:中型马铃薯~ 2粒
水    ~ 适量
炸油   ~ 适量
盐   ~ 适量

制作过程:1。把马铃薯剥皮
  2.把马铃薯切成条形
  3.把条形马铃薯浸在水里,过了一下子,再把它捞上
  4.把条形马铃薯炸到金黄色,时不时翻薯条
  5.炸好后,趁热把盐撒上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
好吃的薯条就完成了。

Photobucket

12 条评论:

娃娃 说...

哇~~~ 悦沁很厉害哦!
看一眼就记得怎样做, 而且还会自己切马铃薯, 很棒喔!!
改天弄给表姨吃好吗?

李逸迷 说...

娃娃。。哇哇。。娃娃。。。哇哇哇

好班耐哦。。。

请问,你炸的薯条可以吃的吗??




(只见杨霓拿着鸡毛扫,发癫的追着呆凡书鞭。。。哎哟!哎哟!不敢了!哎哟!痛!)

yuyyu 说...

悦沁好厉害!!!
我都不会炸薯条,
只会吃!!!

koon 说...

沁,
很好,我鼓励你下厨。厨艺也是一种生活技能,如果妈妈不在家,至少你就不会饿肚子了。薯条好吃吗?

yoyo 说...

>"<......
阿姨知道小沁沁大显身手酱厉害后。。。
T_T...感动到。。。开心到。。。死去活来。。。泪流满脸。。。呼天抢地。。。不可置信。。。大哭大喊大叫。。。欲罢不能。。。(阿姨还去撞墙看看是不是发梦呢)

屁股呆,这hor....baru si jia jia e 天才儿童啦!!!

悦沁 说...

娃娃,
ok,可是不大好吃的。。。。。。
马铃薯是妈妈切的,因为我切了一点点妈妈就不耐烦了,抢着要切。。。。。。

pak peter,
boleh,tetapi tak macam Mcdonald!

yuyyu,
谢谢。

koon,
ok,可是不像Mcdonald的,整个lambebe的。。。。

悦沁 说...

阿姨,
oh。。。那么有没有发生水灾?你的头有没有撞坏头脑,进神经病院?哈哈哈哈

Jiaxin 说...

呵呵。。。
真厉害。。。
小小年纪就会炸薯条了。。。
“寄”来我家请我吃哦!

李逸迷 说...

yoyo。。请问你讲的那个,加假的神童hor。。是那间神坛的神童??


~~~~~~~~~~~~快快滚去。。。




(yeye啊yeye。。。你打不到我。。yeye啊yeye。。。)

yoyo 说...

..............\^O^/沁沁利害!!!
|^O^/.....................沁沁塞肥力!!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\\^O^//沁沁天才儿童!!!
\\^O^//...............沁沁yeah!!!!yahoo!!! ya!!! hei!!!!!

har? zomok?水灾?没啦!嘛是天才儿童&环保老天使的阿姨拿去冲凉,冲马桶,帮大象冲凉。。。一些运去非洲给需要的人
^_^v

至于脑袋,你看我答的那么正经就知道我没事啦!!!拉啦辣蜡~~

悦沁 说...

jiaxin,
谢谢,
ok,那么会不会臭廖?哈哈哈

阿姨,
哦,原来是这样啊?!

tunadolphi 说...

哇。。薯条是我的最爱!我今才天刚刚买了一大包。。呵呵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