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

我心目中的好班长

开学的时候,我们的班上会开个会议,目的是为了遴选班长。班长是班上的领袖。我们会以投票的方式选出班长。只有品学兼优的同学,才有机会被老师委以重任。

我心目中的好班长,处事须要有条不紊和富有责任感。当老师不在时,身为班长的应该维持班上的秩序,而在下课时,班长要监督值日生做打扫的工作。

一个好班长,须以身作则,并要遵守校规,成为同学们的好榜样。当同学有困难时,在班长的能力范围之内,他应该伸出援手帮助他们。

身为一个班长,做事必须公正。如果对待同学一视同仁,那么就可以得到同学们的信任。当班长犯错时,应该上前去纠正他们的错误。

假如班长有做到以上几点,就会受到同学们的爱戴。我希望每个班级都有一位大功无私和乐于助人的好班长。

p/s: 我曾经在三年级时当过班长,但不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好班长,可能是我每次都偏帮朋友。

3 条评论:

Vivian Ng 说...

这是一篇学校的作文吗?

Jenjen 说...

其实就好像各花入各眼,每一个小朋友心中都有所谓的"好班长"。
换句话说,同学A心中的好班长并不一定是同学B心中的好班长。这多数是因人而异。
要当一个好班长其实并不容易,只要你曾经尽力而为,问心无愧,就可以了。其它的就不用太放在心上了。^^

悦沁 说...

vivian,
是的。。。

Jenjen,
哦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