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

看看你有没有癡呆症

妈妈的朋友电邮给妈妈的IQ题。

下列有四個問題及一個加分題,你必須立刻回答,不能花時間慢慢想,讓我們看看你有多聰明。準備好,向下捲!

第一題
你參加賽跑,追過第2名,你是第幾名?



















解答: 如果你的回答是第1名,你就錯了!你如果追過第2名,你只是取代那人的位置,你是第2名。

回答第2題,你不能使用與回答第1題相同的時間。
第二題
你參加賽跑,你追過最後一名,你是第幾名?



















解答: 如果你的回答是倒數第 2 名,你又錯了!告訴我,你怎能追過最後一名?

很詭異的算術!這只能在腦中盤算。不要使用紙與筆或計算機,試試看。
第三題
以 1000 加上 40 ,再加 1000 ,再加 30 ,再加 1000 ,現在加上 20 ,再加一次 1000 ,現在加上 10 ,總數是什麼?




















解答: 得到 5000 是嗎?正確答案是 4100 ,不相信,用計算機查證吧!

第四題
Mary 的父親有5個女兒,第1個女兒Nana,第2個女兒Nene,第3個女兒Nini (我妈妈?),第4個
女兒Nono,第5個女兒的名字是什麼?



















解答: 答案是 Nunu 嗎?不!絕對不是,她的名字是Mary ,請再讀一次問題!

哈哈哈哈...我猜中一题(第四题)!好笨哦!

好,現在是加分題。這題可稍稍解救﹝彌補﹞你!
加分題 :
一個啞巴想買牙刷,他模仿刷牙的動作,成功的向店主表達,也完成了購買。現在
如果一個瞎子想買一副太陽眼鏡,他要如何表達?



















解答: 他只要張開嘴問即可。他是瞎子,不是啞巴。就這麼簡單!

6 条评论:

娃娃 说...

第三题的数学题很神奇哦, 其他阿姨都会, 呵呵~~

Jenjen 说...

我答对第三、第四和那加分題。
嗯,应该不会太差吧。哈~

何声志 说...

爸爸也只猜中一题,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女。
哈哈!

Jocelyn Jshin 说...

我答对2题~==

Jocelyn Jshin 说...

我答对2题~==

悦沁 说...

娃娃,
呵呵~~

jenjen,
当然不会!

爸爸,
哈哈

花仙子,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