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

我的上台经验

记得从四岁起就开始上台表演,到现在也是如此。试过上台跳舞、演讲、鼓笛队等。而且在学校的各种节日如运动会、儿童节庆典、教师节庆典等都没机会坐在一旁看表演,我只能在旁为表演作准备。

最令我难忘的是在三年级时在一所马来学校朗诵诗歌的时候。去到那里,就看到一大堆马来人很吵闹,高谈阔论。过了辩论比赛,就到我们讲故事和朗诵诗歌。首先是Benny朗诵诗歌,他不懂怎么的,上到台就脚发抖,不敢讲,只好下台,下两个是那所学校的代表讲故事,他们讲的好棒也!最后才轮到我,我上到台,深呼吸,就滔滔不绝地朗诵我的诗歌。由于我的诗是华语,所以那些不谙话语的马来同学听了很佩服我,大声呼叫起来。下台后,Benny讲他们肯定听不懂,所以认为我很厉害。

还有一次是在去年时,我被派去一所马来学校比赛Mendeklamasi Sajak。我没听过别人念sajak,以为只需要念念几下,所以背了就算。比赛当天,我拿到的号码是23。当听了22位参赛者后,我感到紧张极了。原来朗诵时还要有语调、动作之类的。上到台,我念到一半就不要再念了,  当时真的很丢脸!

希望到中学还能继续有机会表演。

2 条评论:

H@rry 说...

其实只要多多练习,上台多几次
你的表现一定会越来越好的!
加油!

yoyo 说...

是咯是咯。。。
你最厉害啦。。。
如果是阿姨阿姨一定跑人。。。怕怕